a

若只看<龍虎少年隊:童顏巨捕>的預告片開頭幾分鐘,說這部片是美國拍的多元成家宣傳片恐怕沒什麼人會反對。是的,施密特與延科這對寶又回來了,比起上集既更加愚蠢低級卻又聰明得緊,完全就是成功低級電影拍攝教學,讓人這秒鐘想雙關想得頭痛下一秒又笑到肚疼。

比起年初的<樂高玩電影>,菲爾‧洛德 克里斯多福‧米勒這對新生代鬼才導演檔玩得更瘋、更瞎,更過癮。若說前一集(臺灣直接發DVD)兩人把好萊塢近年對老片重拍的執念惡狠狠嘲弄一番,<龍虎少年隊:童顏巨捕>玩後設更是玩得淋漓盡致,既遵照公式又翻轉公式,片商賺錢同時被打臉打到下巴都快脫臼。搭配暢快犀利的剪接以及宛如走鋼絲般既惡搞又言之有物的調性,本片做為今年智商最高的無腦爽片肯定當之無愧。片頭兩段分別由尼克‧奧佛曼與冰塊酷巴飾演的長官大人長篇獨白完全是惡婊續集=首集重拍病,中段追逐戲直接示範小本經營拍片法,片尾別說讓人下不了台根本直接把台子都拆了,叫人不禁為他們捏把冷汗,既大呼過癮又怕他們被打入導演監獄或直接抓去做中部粽。

b

一如先前,喬納‧希爾與查寧‧泰坦的男男基情熱情到放映機都快燒起來。兩個人個別都相當討喜:喬納‧希爾演受傷的深宮怨婦演得楚楚可憐,查寧‧泰坦則是他那憨呆憨呆的黃金獵犬搭檔(要正名為另一半),一旦合體彼此的喜劇天份互補之餘更得彰顯,最後二十分鐘高潮根本就是一層堆疊一層的小品(Sketch)堆疊,比起契柯夫褲檔裡的手榴彈兩人默契與搞笑天份才是本片最大的秘密武器。 

延續上集的優良傳統,這次配角演員除了回鍋客串的尼克‧奧佛曼與冰塊酷巴外,新加入的彼得史托馬以及Marc Evan Jackson皆有亮眼表現,前者演無良黑道自然得有如吃飯喝水,後者從<公園與遊憩>到艾美獎火紅的<神煩警察>儼然是另一位近期無所不在的萬用喜劇配角。但要說配角,Jillian Bell演的女角Mercedes每出現必搶戲,越嚴肅越憤怒越是讓人笑到抽筋,說是<童顏巨捕>除兩位男角外最大的MVP亦當之無愧。順帶一提,本片客串陣容完全是近五年的頂級喜劇演員隨堂考,再次展現近年好萊塢電視電影界線日漸模糊的現象。

不可否認,比起前一集劇情還勉強可辨,<童顏巨捕>的後設特質讓故事徹底淪為次要條件,劇情與調性完全不在本片考慮的重點之內(嘲弄老梗劇情與狗血調性的時候例外)。對於只想放空看部爽片的觀眾來說,本片打著紅旗反紅旗的核心思想勢必會讓人感到整體劇情不知所云(或很難理解前面那個外國人笑那麼開心是在笑三小朋友),中文翻譯的文化差異也不免讓不少笑點顯得有點卡,非母語人士難以理解其精髓。但只要兩位主角願意繼續賣萌放閃,導演檔繼續左手收錢右手以最具創意的方式對觀眾比中指,我想就算哪天<龍虎少年隊>正式正名為<龍虎中年隊>,我還是會願意進電影院花錢看這對神仙怨偶無止盡的嘴砲,也算是支持多元成家的另類方式。

 

 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dres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