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enues.jpg    

D1演出清單:

D1.jpg    

在沒有任何類似經驗下,在Coachella的第一天完全就是交學費的一天。

早上6點半,我在帳棚裡醒來,整個人不能呼吸。

就在深夜入睡之後,昨天晚上的寒冷從不蘇湖轉為非常不蘇湖,而冰冷的空氣、寒徹骨的地面、單薄的睡袋(前一晚還出於懶散沒把睡袋的拉鍊拉起來),加上從台灣帶過來的土產嚴重過敏症狀(真的不要在貓換毛的季節還硬跟他們一起睡),整個便是劇烈過敏反應的遊樂場。我開始呼吸短促、咳到彷彿肺快要咳出來、頭暈目眩感覺整個人快暈過去,連滾帶爬地爬出帳棚,一面打電話給越洋電話轉移注意力一面往昨晚找到的飲食區移動,此時此刻一杯熱水可以救命。

Coachella Sunrise 2.jpg  

Coachella的日出,很美但很冷

走到攤販、掏出4塊錢換來一杯淡而無味的黑咖啡後,症狀總算減輕,一天也準備開始。昨天晚上電音趴踢的場地現在已經被車海蓋過,早上7點的Coachella仍屬寧靜,我趁著人還不多先跑去簡單梳洗,再回帳棚等Mehrad和Aria睡醒,一行人跑去買有機農產品當早餐(必須說那攤真的很好吃,一口氣連吃了他們家的Muffin三天-是說,早餐吃Pizza配啤酒總是很怪就是),之後去Hyandai那幫唉鳳充電(出國之後徹底體驗到唉鳳的好),瞄一下旁邊做瑜珈的人(每天早上露營區都有提供免費瑜珈課程,想解宿醉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10點半一過我便和Niloo出發,到進場處等待柵門的開啟。比預定時間晚的11點半,工作人員拉開圍欄(今年Coachella似乎這個也遲到那個也遲到,我們一共在大太陽下等了快1個小時,隔壁路人已經髒話連天了),Coachella 2011正式開始!

Coachella Sunrise 3.jpg 

一大早其實沒多少人在等買早餐,但再過2小時便會進入人山人海狀態

Yoga.jpg  

看似健康但其實熱到一點都不健康的瑜珈課

Fence.jpg

我的鐵窗歲月(By 菲利普呂)  

這次的第一場演出是在Sahara Tent的Alf Alpha。Coachella這幾年據說有對電音/舞曲逐漸重視的趨勢,而Sahara Tent基本上就是一個超大型夜店,每天有海一樣多的DJ在這負責提供跳舞音樂,很多人就乾脆在這從早嗨到晚。Alf Alpha在我對電音完全不熟悉的情況下實在無法分辨好壞,Niloo倒是一到就開始跳舞跳得很開心。只是,在我們是第一批進場下,現場一整個就是小貓兩三隻,攝影師又一定必須要拍這拍那下,你就會不停在大銀幕看到一個跳舞比得杭亭頓症更難看、走僵屍吃人路線風格的人杵在那發呆-媽我在這我上電視了!於是,在尷尬了10分鐘後,我決定轉移陣地,在沒有演出想聽的情況下先去隔壁的場地內唱片行一探究竟。

Alf Alpha.jpg  

非常酷炫的舞台,Alf Alpha也不說話,就是一直在那玩唱盤跟Keyboard,有種在看科幻片的錯覺

到了唱片行,第一個注意的就是當天的簽名藝人黑板。這次除了聽音樂外,另一個很重要的目標就是拿到自己感興趣的樂團簽名!稍微看一下名單:Warpaint是2點,本來沒打算要簽但以8鎂買到2手新專輯後改變主意的Cut Copy是3點(後來證明這是個很正確的選擇)、Titus Andronicus是5點、The Pains of Being Pure at Heart是6點。非常好,一天就要開始跑來跑去了。在很不喜歡Hurts的慘情、對Rural Alberta Advantage不是頂熟,一整個又好奇心作祟下,我做了當天最錯誤的一個決定:跳過頂上2個團,先去逛音樂節的紀念品區,想說簡單看一下還可以趕上1:15的Rural Alberta Advantage-現在想想,我當時真是聰明得過份。

Signing D1.jpg

當天的簽名藝人清單  

如果這次Coachella有教會我什麼事,那便是:永遠不要相信虎爛比例尺的狗屁地圖。看看頂上的音樂節地圖,是不是感覺專賣紀念品的Merch和Sahara Tent沒有隔很遠?事實是,從前者走到後者,再從後者走回前者,加減也要15到20分鐘,在人潮開始一直湧入場地內太陽又很大下甚至更久。走到紀念品區,看看錶居然已經1點鐘,距離第一場簽名的Warpaint只剩下1小時。Merch的服務人員大部分態度很好、動作很慢、長得女的很正男的很陽光(比較好玩的是他們每個人身上都會有一個類似喇叭的玩意,一有小費就會有人大喊we've got a tip然後大家吹得震天響)。等待先花掉20分鐘、幫忙拿T-Shirt(品質參差不齊,T-Shirt本身感覺料子不錯,買的帽T現在已經磨到起毛球了)的尺寸再花掉20分鐘,光買個衣服就花掉40分鐘時間。Rural Alberta看來甭看了,我抓了戰利品就開始走回唱片行的路上。

Coachella Toys.jpg  

Coachella玩具店

記得前面說的,今年Coachella這個也遲到那個也遲到嗎(混帳東西,難道不知道遲到不負責任才是搖滾精神嗎?ROCK!!!)?Warpaint就是一個。寫2點開始簽,1點50大家開始排隊,幾位小姐一直到2點45才姍姍來遲,簽起名倒是手腳俐落,三兩下解決喊下一位。簽名到手,也準備悻悻然地開始等Cut Copy。Cut Copy倒是很不賴,只遲到10分鐘就開始簽名,排我後面的傢伙還讓他們4個簽在褲子上。拿到簽名,我本來想聽聽看3點開始的Cold Cave,聽了主唱現場哀爸叫母的唱腔2首歌後便決定放棄,直接殺到Outdoor Theater看Titus Andronicus。

War paint.jpg  

Cut Copy 2.jpg

人很耐斯的Cut Copy

做為整個音樂節的開始,Titus Andronicus是個不錯的選擇。傳說中他們在歌詞寫作跟專輯概念上頗有功力,但就樂風而言感覺就是純粹的Garage Punk。主唱Eric Harm唱歌非常用力,用力到有些時候我有種他的氣管會爆炸的錯覺,但就音樂的鋪張而言有種"似乎還是長了點"的感覺。負責Keyboard的Amy Klein個頭很小,但唱起來也是屬於暴暴女型。聽了很爽,但沒有特別喜歡的團。接在他們後面的Warpaint不意外地又遲到,加上現場聽有種"阿就這樣喔"的感覺(想爆炸但沒什麼火花的音樂),跟Cold Cave一樣聽了2首歌就轉往5點的Titus簽名會。Eric本人跟他的台風很像,是個很直爽很Nice的鬍子大哥哥,簽名充滿了熱情。雖然音樂本身我沒特別愛,但要是有機會我會很願意再聽一次他們現場。

 Titus Andronicus 4.jpg  

雖然不是特喜歡他們的音樂,我很欣賞Titus Andronicus對演出的真誠跟全力以赴,算頗讓人耳目一新

Me and Eric.jpg

Me & Eric

拿到簽名,下一站便是期待非常的The Pains of Being Pure at Heart,而不意外地,他們也成為今年第一個真正喜歡的團。The Pains of Being Pure at Heart一整個感覺就是文青會喜歡的團,慘情、灰白,充滿了,該怎麼說,滿腹心事的慘綠年華(不要懷疑,以上真的是稱讚)。但同時,主唱Kip Berman有點迷濛的嗓音加上淡淡的Shoegaze調味,indie/shoegaze/noise-pop整個就是對我的胃口,Keyboard的Peggy Wang現場看也算亮眼,要不是主唱有些時候會有indie團的小毛病-愛在現場講不是特別有趣的話-不然實在一整個完美。結束的簽名也不賴,就一整個有文靜大學生fu,聊天還聊到Peggy其實是台灣人(10幾年沒回來就是),希望他們有機會能來台灣。

Pains of being pure at heart 2.jpg Pains of being pure at heart 3.jpg  

簽完名,時間是6點左右,我開始強烈感覺到音樂節本身在體能上的壓力。基本上到目前為止,我有歷經A. 腳痛(該死早上自以為神定氣閒地穿了海灘拖鞋,有興趣的讀者可以試試看穿夾腳拖搖一整天試試看) B. 背痛(有興趣的讀者可以抬頭挺胸賣力跳阿跳一整天試試看) C. 頭痛(在音樂節大家都特別早喝酒,有興趣的讀者可以早上9點喝酒之後在40度太陽下跳一整天試試看)等瀕死邊緣的痛苦,一整個進入精神渙散的狀態。於是呢,聰明(ㄓˋㄑㄩㄝ)如我便決定先回帳棚換鞋、扔戰利品,順便去Hyandai充個電(早上70%,下午23%,偉哉哀鳳),養精蓄銳以挑戰晚上。結果就是回了帳棚,一躺下就覺得有人在我的背上開推土機,走路會開始進入有如被肛肛好後一般一擺一擺,而哀鳳充電更是一點狗屁用都沒有,耗電還是比充電快。更慘的是,到了早上的柵門口,才發現因為很多人是禮拜五下午才陸續抵達(外商請假真方便拉拉拉),於是現在柵門口已經是人山人海,光排隊剛剛躺下的精力便消耗殆盡,更別說在一群混著酒臭、腳臭、汗臭、大麻臭的阿斗仔旁邊擠阿擠,我的人生一整個很悲慘。

演唱會,一如人生,都是70(這裡是7點)才開始。重新回到場地內,我已經錯過了Cold War Kids、Sleigh Bells,連Interpol都已經唱了一半,而眼前還有另外一個5小時要撐過。必須說,現場聽Interpol比聽CD還想打人,主唱的聲音神經質到我覺得他需要肌肉鬆弛劑或浣腸。只不過聽個大概3首歌,我瞬間進入前所未有的悲慘狀態,稍早的頭痛昇華到有人在我的腦裡搞路平專案的地獄,要不是因為很酷炫的銀幕視覺效果(Coachella有和藝術家合作,幫藝人設計本身特有的大銀幕視覺風格。Interpol的是把整個畫面切成四格,用一種螢光紅般的監視銀幕樣同時轉播4個團員(他們的視覺設計就叫Under Surveillance, Duh)跟他們的歌一樣一開始很酷,過15分鐘就很無趣)我應該10分鐘內早就閃人。稍微思考下一步後,我決定捨Brandon Flowers(The Killers的主唱,很幹的是雖然他是以個人身份出場,但聽說他把整個團的成員都帶來了,唱的歌一半以上也是The Killers的歌,根本就是掛Brandon賣The Killers)取Cut Copy,就這樣迎接當晚第一個高潮。

Interpol.jpg  

哀鳳相機拍晚上是找死,為了看Interpol的銀幕就將就將就吧

到了Cut Copy所在的Mojave Tent,我使盡吃奶的力氣往舞台前面移動,團還沒出場我已經進入想要靠在我後面的人身上睡著的狀態,腳痛到我覺得我應該明年要假裝自己是殘障,這樣可以坐輪椅還可以用殘障專屬的觀賞空間。不過這樣的愁雲慘霧在Cut Copy出場後一掃而空,根本是全場為之瘋狂。Cut Copy走的是Disco-Punk路線,音樂是一整個Bling-Bling的舞曲風,主唱聲音一出來全場開始跳跳跳跳沒完,音樂在現場聽根本一整個就是壓倒性大開心,全場一邊唱一邊rock一邊嗑藥(不要懷疑我的前後左右都在吸大麻,是說一邊跳一邊捲煙是哪招),完全嗨到最高點。主唱Dan Whitford的現場魅力也是無與倫比,他本人銀幕上看起來有點像惡棍特工裡的死納粹,但狂踱步+踏步+各種手勢+略帶神經質但穿透力強的嗓音+大汗淋漓煞氣無比的襯衫=完美,從頭到尾場子都被他炒得熱烈無比,跟下午簽名時有點害羞的陽光樣一整個有落差,這個團也是今年看到最驚喜的一個。

只是,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Cut Copy一結束後要面對的便是不願面對的真相:嗨過頭結果就是現在比殘障更殘障,走路基本上是用僵屍拖步的方式前進,我硬撐著走到主舞台聽Kings of Leon(天殺的又是另一個10分鐘走路距離),到那邊坐定位(我真的不能再站了,我覺得我的腳腫得比絲瓜還大),Kings of Leon剛好登場。必須說,在出發前我沒有認真聽過他們的音樂,Youtube上聽的片段也不是特別有感覺,於是在4、5首歌後我便......睡著了!不要懷疑,那種累已經累到隨便躺下都能睡的境界,而也因為這樣我便錯過了他們大部分的演出(這真的很可惜,回台灣認真找來聽之後現在一整個就狂愛Kings of Leon,只是不知道下次有機會聽到現場是什麼時候了),選擇躺在垃圾跟煙蒂上睡覺。

醒來,走到旁邊上廁所加吃晚餐(因為廁所都是流動廁所,因此洗手也沒有水,只有那種泡沫式酒精洗手機。一開始這樣用很酷,但你可以試試看一整天洗那種泡沫後用黏黏的手抓pizza吃,搖滾跟尊嚴難兩全)。吃完晚餐木然地爬到Outdoor Theater聽傳說中的墨西哥Beatles(不是我說的是我第二天認識的墨西哥人說的,聽說他們在墨西哥比ABBA還紅)Caifanes,音樂本身不錯樂團也夠賣力,但那時候已經累到整個人靠著欄杆勉強聽完的狀態,只要任何固體可以倚著都是一種幸福(不要懷疑我有考慮坐在垃圾桶旁邊靠垃圾桶休息),因此實在無法說我有聽到什麼-有拉,結束前主唱居然走下台拉了一個女粉絲上去,請女粉絲跟他一起對唱,再邀請全場幫女粉絲歡呼加油,算是蠻感人的一幕。聽完Caifanes,我再蠕動到主舞台,等The Chemical Brothers開場(他們這次遲到了30分鐘,不過我已經沒感覺了)等到那種,該怎麼說,I can't feel my lags的狀態。Chemical Brothers開始5分鐘,我連第二首歌都聽不完就宣告陣亡,拍個兩三張照後用爬的爬回帳棚,穿上帽T圍上圍巾拉好睡袋喝完Whisky(大誤),在一堆垃圾中間清出一個勉強可睡覺的空間,外套隨便塞一塞當枕頭,不到1分鐘就在背後Chemical Brothers起碼有100分貝下睡著,結束了苦痛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dres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