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男友回到家時,電視裡CSI:邁阿密的Horatio正針對某起殺人案做出自己的判斷。她聽見有人走上樓梯,鑰匙清脆的敲擊聲。門打開,他帶著笑容走進來。他又被罵了,她想著。每次當他晚歸時,即使他從未真正抱怨或解釋,她總可以看見他在主管面前些許駝背的肩膀、緊張時習慣性撥弄頭髮及不斷握緊放鬆的手指。他是不是也帶著同樣充滿無奈與歉意的笑容面對自己的上司?她不禁疑惑。

對不起,今天臨時要加班到比較晚。
沒關係,吃飯了嗎?
吃了,Jacob有叫外送。妳呢?
我有煮飯。冰箱還有剩下的叉燒,如果你還餓的話。

她聽見他在廚房翻冰箱,以及啤酒鋁罐打開波的一聲。他穿著內褲以及襯衫走出來,手上端著啤酒與那盤無論顏色或肉質都不甚吸引人的叉燒。看他走到沙發旁,她下意識地往右挪了一下讓他坐在旁邊,卻突然想到他一向偏好坐在她右邊,於是趕緊再若無其事地挪更左邊些,所幸他注意力已被電視拉走,沒有注意到她多餘的動作。螢幕上,Horatio將某個嫌疑犯轟出警局,正在尋找下個可能。他坐了下來,習慣性地親了她的頭髮。她聞到他身上的酸臭味。早上出門時的香水氣味仍若有若無,但感覺如此多餘。

這是第幾季?他一邊抓了一條叉燒往嘴裡送一邊問道。
應該是第三季重播。
嗯。今天過的好嗎?
還可以。我去幫你繳電話費了。小姐有拿了個優惠方案之類說可以參考。我放在桌上,你晚點可以看看。
感謝。小說有進展嗎?
不知道,總感覺有些卡住。我不知道要怎麼延續下去。
嗯。妳可以的啦,慢慢來就好。反正又不急。他一邊說一邊用手摟住她的肩膀。她無意識地撫摸著他的大腿,再把重心轉回電視上。

對了,妳有找到妳要的書嗎?
什麼書?
妳昨天不是跟我說你今天要去找一本叫什麼南方公主的書?他打開廁所門坐在馬桶上,喊著房間裡的她。
我思念的長眠中的南國公主?有阿,我有找到。還不錯,有個店員幫忙,不然我還真的不知道放哪裡。
那很好阿。這名字有點難念就是。
對阿,我想要看看他這本關於回憶是怎麼處理的。昨天瑜柔跟我說我現在的架構跟他這本有點類似,叫我找來對照看看看會不會有靈感。我下午有大概翻一下,有幾段我覺得我應該可以試著用用看。
加油。

他沒再說話。浴室傳來沖馬桶的聲音,接著是蓮蓬頭的水聲。他先洗澡了。今天應該比較煩,不然平常他會問要不要一起洗,她想。他看著他丟在床上的包包,以及縐成一團在地上的長褲。一張還沒拆的CD放在包包旁邊,莫札特的雙簧管四重奏。她不知道他喜歡這曲子,可能又是他心血來潮買的新唱片。她從他的CD架上找出巴哈大提琴無伴奏組曲,從第四號開始聽。然後幫他抽出褲子的皮帶,將褲子丟到洗衣籃裡,皮帶掛到牆上。包包她幫他放在櫃子上,錢包和鑰匙放到門邊。CD她不知道他要怎麼辦,於是就放在原處。

他全身滴水一絲不掛地走進房間,一面拿大毛巾擦頭髮。他迅速把身體擦乾,把床上的CD放到桌上。

妳還要聽嗎?
不了,你聽就好。

她走出房間,幫他把眼鏡拿到廚房用洗碗精洗乾淨。接著,她到浴室幫他把髒衣服拿回房間。看到她,他走到身邊,彎下腰輕吻了她的嘴唇。她沒有回應這個吻,但很快地又回吻了他一下。他還沒刷牙,嘴唇上有方才叉燒的味道。

換我洗囉。
嗯。他略點個頭沒說什麼,把注意力放在手上未拆封的CD上。

她走進浴室,跨進浴缸,拉上浴廉。房間裡的巴哈無伴奏突然停止。

我明後天不在台北喔。Amy要我去廠商那邊幫忙做評估。
什麼?
我說我明後天不在台北。
嗯好,那我晚上就不等你了。
對不起。
沒關係,我可能會找瑜柔吃飯吧。或去逛逛書店什麼的。
不錯阿,搞不好妳可以找到新的參考工具。有寫出新的段落再跟我說。
嗯我會打給你。

她聽見房間裡傳來雙簧管甜美的聲音。莫札特這曲子真的很美。演奏家表現得不錯,有種自然甜美的幸福。她跨出浴缸,走到門邊,關上浴室門,再重新跨進去,扭開熱水,調到合適的溫度。他總是洗太熱,她想著。確定水溫剛好,她鈀蓮蓬頭轉過來,水打在她臉上,莫札特已經聽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dres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