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難得一家人一起在外頭吃了頓飯。許久沒有回家,父母感覺親切中帶些不知所措的困惑,卻又開心得喋喋不休。桌上堆積如山的食物,母親難得被說動跑來吃美式垃圾食物還點了莫名奇妙的飲料-愉悅可見一般。飯後,母親把車鑰匙丟到我手上。問她說為何不開車回去?"和你爸去買點明天吃飯的材料"。

回家路上,帶著酒足飯飽的慵懶滿足,在巷口Seven如以往般買了Suntory Melt(有這款啤酒的店家似乎越來越少了),到家後先開一瓶,另一瓶放進空空如也的冰箱,留待隔日消化。

晚餐的飯桌上,弟弟抱怨父親帶我先出來吃飯,沒有意願喝他準備的酸辣湯。父親連忙解釋是因為錯過回家的班機,又剛好與我火車抵達的時間接近,才臨時決定父子倆在外吃晚餐,順便邀請母親與弟弟兩人一同參予。酸辣湯呢?"先冰在冰箱阿,明天再喝就可以了。"

將近午夜,聽到樓下車庫傳來聲響,父母終於到家。連忙拋下電腦到樓下拿自己的行李,並幫忙把買回來的食物搬上樓上-父親順便一如以往把自己的包包丟上我肩膀。跑到樓下,看到除了自己的行李外,只有一包孤零零的雜貨扔在那。怎麼沒買多一點,我疑惑地問道,一邊開始往樓上走。到了餐廳,才赫然發現桌上已經堆了滿山滿谷的麵包,以及兩大包白色的購物袋,食物從中滿溢出來。

早上醒來,拖拖拉拉後到樓下覓食。打開冰箱,一瓶剛買的牛奶已喝了四分之三,另一瓶放在一旁靜靜等待。飯桌上麵包堆積如山。問母親為何買這麼多,"就我拿了一包,後來才發現你爸也拿了一包。那反正一包鹹的一包甜的,就也沒放回去了"她若無其事的說。

下午回家路上,突然臨時起意要為家裡買點什麼吃的當下午茶。想到最後買了記憶中全家都愛吃、病重的姑姑可以接受,自己也偏愛的薏仁。回到家,姑姑看到滿手食物笑得闔不攏嘴。母親感覺也亮了起來,但隨即略帶困擾地補上一句,"但你弟還沒回來耶。""就直接冰冰箱等他回來吃不就好"我連想都沒有想便回答。

"晚餐吃什麼?""我想煮義大利麵跟牛排,但發現牛排好像有點少。""昨天沒買嗎?""就是想說冰箱還有所以沒買阿。""等等再出去買一下不就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dres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