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London Suede!" PTT英搖板板上這個簡單推文,點燃了第一次自助旅行,以及第一次參加搖滾音樂節的契機。

話說今年一月中旬,PTT英搖板上轉貼了今年加州Coachella音樂節的Set List。奢侈揮霍如我當然沒有多少閒錢可以燒給飛美國一個禮拜聽搖滾樂這種陪公子聽歌之流閒情逸致,但......Suede?那個開啟我聽英搖、前女友狂愛、因為我開始聽搖滾樂時已經解散而始終扼腕不止,卻意外在去年還是前年重組、我聽搖滾樂的開端的樂團?我感覺自己心跳加快了一下。仔細看看Set List......Broken Social Scene、Wire、Elbow、The Strokes、Radio Dept.、The National......Arcade Fire????如果說Suede打開了內心嚮往的大門,Arcade Fire便補上了那致命的臨門一腳。默默地,我在心裡下了決心:不管多麻煩、不管要花多少錢-當然,2月底發bonus也是一大利多就是(依然不改月光本色,啾咪),今年的Coachella我是去定了。是說,反正自己能說英文,這是能有多難?

經過一整串下來證明:天殺的難。

首先,決定要去Coachella之後面對的第一個問題:要怎麼弄票,弄哪種票?更重要的是,要怎麼去?上PTT精華區看了一下,裡面講音樂多,講實務少,稍微問了一圈也是一堆不知所云(美國台灣,兩個世界),無奈之下決定自己來想辦法,秉持中學為體,西學為用的精神龜速前進。

當研究Coachella,第一個面對的問題就是交通。這個在加州Indio市(這次從Westside LA過去,開車就開了將近4個小時,在台灣都可以從台北到台南了)主辦的音樂節附近似乎有機場但也是一段距離、接駁車只到特定區域,要到哪裡搭車卻讓人摸不著邊際、開車過去?哈哈哈哈哈哈(......想到我撞爛3台車的紀錄)。當下看來,最簡單的方法似乎是找個旅伴一起前往,對方也能協助開車這件事情,再不濟頂多我硬著頭皮偶爾換個手就是。另外,會場附近昂貴的旅館N久前就已經被訂光,到那邊唯一較可行住宿方式便是搭帳棚睡草地,但,嗯,只能說野外生存真的不是我的強項。1月底票開賣之際,自己臣服在新流感的淫威下發燒得一塌糊塗,養病之際在板上找找看看有沒有同樣在徵Coachella旅伴的同好,因緣際會下認識了板友女B。一陣閒聊之後,女B同意兩人原則上應該可以同行(雖然她也不確定自己會不會跟其他朋友一起去),在她的建議買了Car Camping的3天pass,前景看來似乎一片大好。

朋友老是說只要我想去旅行似乎注定會發生一堆鳥事,這次也不例外。

1月底買完票,不知不覺渾渾噩噩地過了1個月,女B也在msn上將近消失了1月。2月遇到,關於是否一起同行、若同行要怎麼計畫也支支吾吾說不清楚,討論機票時間票價倒是非常直接爽快。繞了一大圈,出現了本次第一個晴天霹靂:女B會跟她的女性友人一起同行,因為擔心Camping空間不夠,男女又,你知道的,授受不親,所以可能這次不太方便。簡而言之:咱們姊妹要一起去,臭男生滾蛋!這時突然意識到,剩下2個月了,搞定機票但沒有簽證,沒有交通工具,連到那邊要怎麼住宿也是一片空白。更糟的是,因為自己買的是Car Camping Pass,意味著沒有Car便沒有Camping,再出包連3天住的地方都沒有。眼看時間越來越逼近,當下真的是抱頭燒。

搞老半天,求人還是不如求己。秉持著大不了就是自己租車自己拼死開車過去(我開車真的得秉持必死的決心),到那邊買齊帳棚睡袋一起解決便罷的想法,自己一邊確定機票,一邊開始跑簽證手續(註1),一邊開始上網找新的旅伴,只是這次把搜索範圍擴大,直接到海外找,最後在友人阿莫協助下上了CouchSurfing這個自助旅行的交流協助平台。稍微搜尋的結果便找到一系列Coachella討論串,順便提出自己願意拿Car Camping Pass換取搭便車跟住宿協助的請求。結果呢?不到24小時內,訊息便像雪片一般飛來,也迅速地找到了某阿拉伯人Mehrad當旅伴(我沒有收到石油相贈,請別再問了)。Mehrad人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但妹妹跟表弟人在美國,他們剛好3個人缺1張Car Pass,於是願意慷慨提供接送和到那邊幫忙準備帳棚睡袋之類,就這樣雙方一拍即合,All's well that ends well。

出發前又有另一段小插曲:在距離音樂節只剩1週卻始終還沒收到自己門票的情況下,寫了email去主辦單位詢問,卻得到自己的票券寄送有誤(之前寄各式各樣東西都沒問題這次卻突然出狀況,只能說FedEx sucks)、必須親自到現場領取的消息。硬著頭皮跟Mehrad解釋後,雙方同意只要可以現場拿票應該問題不大,就這樣在行前都沒看到自己的票下換了鎂、收了行李、硬著頭皮出發,暌違超過10年的美國我來拉!

 

 

(註1):當天辦簽證對話如下:

米A:你為什麼要來美國?我:聽音樂節。米A:哪個音樂節?我:Coachella。米A:在哪裡?我:加州。米A:為什麼要去這個音樂節?我:因為我喜歡的團在那表演。米A:哪個團?我:Suede

(米A開始敲電腦)

米A:hmm......有好多團。有Kayne West、有The Strokes有Arcade Fire、有Duran Duran。Duran Duran........(開始哼歌)米A:好拉,你沒問題,可以走了

-面談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dres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