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thing Personal.jpg 

得說,在經過禮拜五和禮拜六一共7部片後,禮拜天的兩部片真的是小菜一碟。前一天雖然看到半夜2點,但在適量安眠藥、午夜的涼麵、控制酒精量和散步後,早上醒來覺得神清氣爽,通體舒暢。而除此之外,2部片子加起來才2個半小時,是有什麼好壓力的?

Engkwentro.jpg

20. 衝擊城市 Engkwentro (新光三廳,11/14,17:00)

短歸短(這部片子才60分鐘長,影展票價是不是可以打個7折之類的),衝擊城市留下的衝擊(老梗,哈哈哈哈哈哈)可是一點也不輕。我一直頗喜歡菲律賓電影,喜歡那種大開大闔,坦蕩直接而粗糙卻生猛的爆發力。衝擊城市導演Pepe Diokno肯定是未來值得矚目的新星,他的影像張力十足,毛邊雖多但有著不可忽視的氣勢,大量使用的一鏡到底,特別是開場15分鐘左右不間斷攝影卻不斷切換視角更是驚人的成就,讓人想起同樣野心十足的Alfonso Cuarón。電影本身雖些許矯情卻收尾得恰到好處(我寧可看知道適可而止的60分鐘也不想要喋喋不休的90分鐘),幾個年輕演員演出也有到位,算很刺激的一次觀影經驗,讓人對Diokno充滿期待。

21. 只做陌生人 Nothing Personal (微風5廳,11/14,19:10)

開場前又聽了一次三個傻瓜主題歌。真是聽你千變也不厭倦。

應該很難在一天之內找到比衝擊城市搭配只做陌生人帶來的衝擊。基本上只做陌生人是一切衝擊城市的反面,一部絕對"美"的電影:畫面美到讓人窒息,女主角美到讓人目不轉睛,男主角個性美到讓人痛心,故事美到不知所云。是的,這就是部美到不知所云的電影,情感細膩、演員到位(我看完才確定男主角是我非常、非常喜歡的Stephen Rea)、攝影傑出(看完我想假如魔戒真的移師去愛爾蘭拍應該沒人會反對),但故事本身最重要的前提:女主角本身的旅程,卻是徹底的瓊瑤式情節,更別說聽到讓人很想死的對白。我很喜歡這部電影的片段(女主角跟男主角最後幾次對白真是讓人心碎,看到那個牽手我都想拿衛生紙了),但整體是部我無法去愛的電影(是說,要是DVD莫名其妙出現在我的桌上,我應該還是會很高興的把電影第二和第三部分開心看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dres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