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 Somewhat Gentle Man.jpg

以下是本人的禮拜五。

早上9點醒來,頭痛欲裂,本週第二次宿醉。沖澡,換衣服,收拾包包,帶電影票,餵貓,出門。

散步到宏國大樓,發現過去一樓的Bagel店已經搬走了。胸口有種奇妙的情緒。

進長春看當天第一部電影(影展第14部),10:30的半點好男人。我會願意付錢看任何一部Stellan Skarsgård能演主角的電影,而這應該是他自厄夜變奏曲來發揮空間最大的一次(應該沒人覺得神鬼奇航二Bootstrap Bill很有挑戰性吧)。這次影展繼開羅假期後第二部享受每一分鐘的電影,半點好男人有趣、冷調而且在極簡的故事外有濃濃的感情和暖意,Stellan Skarsgård的演出讓人徹底愛上這個衰運連連、失意落魄但還是有點幽默感跟個人原則的老頭兒,幾段跟吃飯有關的戲都是整部片子最精彩的部分,他被逼姦我笑到都快從椅子上跌下來了。

看完電影,搭公車去公館拿隔天晚上張懸的票。拿到後衝到西門,衝進公司(每個人都一副嚇到的表情,想說這傢伙為啥自己休假還要進辦公室)。該死的HR連個interview時間都搞不定,搞得自己必須一個人應付4個國家,5個時區的同步。簡直跟大三當年的跨歐洲戀情一樣累。

公事辦完,趕到新光看下午3點的最後兩個大法師。導演的哥哥(還弟弟?我沒仔細聽)有出席,但看完電影後我很肯定我不太會想問他問題。最後兩個大法師是部很棒的片子-假如這是學生製片的話。電影本身沒太多問題,只是明顯把一個只夠撐1小時的故事硬是拉到90分鐘,偏偏90分鐘裡又有太多時候是在故弄玄虛,演完留下來的問題比回答的多,表達的訊息則是顯而易見。一直重複的配樂令人頭痛,是說導演哥哥(還是弟弟)是配樂家?的確應該出去抱怨兩句。DV攝影沒拍好真的不是我的菜。 

Skeletons.jpg

一場看完是下一場下午5點50在長春的對不起,殺死你。在看完最後兩個大法師後,整個人神智明顯清醒很多(要放空剛剛已經放空完了),對不起,殺死你也證明是部非常有娛樂效果的片子。這部電影裡骨子裡根本就是好萊塢,連演員都只要換一下就可以重拍了。步調明快、謎團複雜,故事層層疊疊而充滿趣味。不管是演員、攝影或音樂都帶著那種迷離美麗的風格,只可惜最後的結局實在讓人非常掃興-不是指Simon的故事,而是整個第三幕。希望假如他們要重拍,結局可以調整些。

開演前,美好的事情發生了。無意間,我意識到背後的音樂其實是兩天前看三個傻瓜的主題歌。再往前?Broken Social Scene的Anthem to a seventeen year old girl。兩個加在一起?我在重新把整個金馬的記憶回溯一遍(配樂應該每段都是從一部金馬的片子出來的)。一個禮拜一次這樣的感動就很夠了。

Simon Werner A Disparu.jpg

對不起,殺死你之後,只剩下晚上9點半的在微風極樂森林。散步過程中莫名遇到間還有賣企鵝平裝版經典小說的小書店。吃了當天第一頓正餐-馬來西亞綠咖哩(I Heart 妞啞小館),買了貓飼料(皇家的泌尿飼料有夠貴),喝了瓶啤酒,莫名其妙走進一整天最大的挑戰-配樂聽到志明與春嬌,感動滿點。

極樂森林是部獨一無二的片子,是說,不是好,不是壞,純粹獨一無二。片子速度極端緩慢,故事流動宛如自然界植物生長,但卻在這種讓人幾乎難以忍受的步調下爆發出瞠目結舌的慾望橫流。一段手淫戲是原始的、爆裂的、充滿炙熱情感幾乎無法忍受的渴望,簡單的肢體語言或情緒表達居然可以成為森林的一部分,從未想過螞蟻、陽光和林間猴啼水聲也能成為純粹渴望的一部分。我不會想再看這部片子第二次(熱帶幻夢倒可以),但我很高興看了它。

話說隔壁的女的明明看到快睡著,一邊打哈欠一邊不耐煩的扭動,看完居然還拍手是怎麼回事?

Blissfully Yours.jpg

看完從微風走到Bar,12點喝到4點。跟寶哥聊了3小時,喝掉天知道幾杯Whisky。很愉快的對話。

到家,開機,入睡。醒來才發現自己連燈都忘了關,眼鏡也忘了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dres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