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VC-1.jpg

今日電影:

一鏡到底人體炸彈 PVC-1(16.11.2009,22:50,威秀12廳)

什麼?一鏡到底人體炸彈?不好意思,我還以為我看的是世界上最慢的殺人方式。

至目前為止,一鏡到底人體炸彈是今年金馬我最不滿意的電影。哥倫比亞新秀導演Spiros Stathoulopoulos試圖要利用一鏡到底製造電影奇觀,卻忘了一鏡到底需要的不只有一台攝影機,還需要調度能力、劇本、氣氛與演員,而這幾項基本上Stathoulopoulos都沒有。先就調度能力而言,似乎就Stathoulopoulos而言, 一鏡到底就只要一直往前往後往左往右拍即可,拍進畫面的東西不甚重要。因此,Stathoulopoulos比起說故事,更重視拍花拍草拍樹拍河拍小動物,而告訴我,拿著一台攝影機,跟著幾個人往前走阿走,這到底是有什麼難?按照這邏輯,每個記者都是大師了。

再來,這部電影擺明了就是想不出故事卻希望拖到80分鐘,於是東拉西扯隔山打牛。覺得題材與現實時間同步感覺很驚人?以下為同步的定義(有些微劇情):女主角脖子上裝了炸彈,防爆小組在拆炸彈。女主角突然想上廁所,於是防爆人員帶著她去上廁所,她在後面上防爆人員在前面等,足足上了兩分鐘。為什麼知道是兩分鐘,因為有個笨蛋我在計時!那請告訴我,一個隨時會被炸死的人有閒情逸致走到偏僻處上廁所聊午餐,是緊湊在哪裡?導演似乎認為製造氣氛的方式就是讓炸彈會不定時逼逼響,真是夠了。演員表現勉勉強強,但故事實在太愚蠢,以致於除了些許片段外,整部電影就是空洞的攝影練習,可惜了不錯的概念。這人,殺的還真不是普通沒有效率。

 

下一部:天堂五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dres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