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覺得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出去?
我不太想去思考這個問題。
對不起。

一陣尷尬的沈默侵襲上來。他把頭別到一邊,不敢正面看她。翻找著背包,他挖出iPod,笨拙地試圖解開纏成一團的耳機線。

對不起,我只是有點煩躁。她突然開口。

沒關係,我能體會。
這跟你無關,就只是我會很希望能趕快離開這裡。
一定會的。晚點警衛巡察時應該就會發現電梯卡在樓層間,就會找人來救我們出去了。
希望如此。

所以妳是念什麼的?他試圖轉換話題。

中文。
那妳有念研究所嗎?
有拿碩士。
也是中文?
恩。
那妳應該很會寫作阿。
有中文碩士跟會寫作不太一樣。
我知道,但至少寫起來應該會比較順手不是嗎?
很多人都會這樣想。但實際上,碩士就只是書看多了、分析多了,不代表自己就有能力創作。
但像妳書看比較多,寫出來的東西水準也會比較高吧。
我也會希望如此。
不是這樣嗎?
不完全是吧。看別人的作品的確可以參考,但如果自己沒有那個天分,還是寫不出來的。
相信妳可以啦。
呵,謝謝你的信任。
這不是信不信任的問題,只是要對自己有信心阿。只要相信自己可以,就一定會寫出來的。
你好像很肯定。
我相信是如此阿。
很高興你這麼想。

她不再說話,從包包裡找出自己的隨身聽與耳機,對他輕微地點點頭,自己戴上耳機。對她來說,這段對話已經結束了。她不想再提到任何跟小說有關的事情,只想陷在巴哈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dres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