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d Lieutenant

 

當日電影:

心魔(20:0011/25,新光2

爆裂警官 Bad Lieutenant:Port of Call New Orleans23:1011/25,信義12

 

記得前兩篇寫心靈戰火,寫到今年金馬個人厭惡前三名,似乎心靈戰火是其中之一?有了心魔,心靈戰火瞬間從坐二望一掉到坐三望二,連人體炸彈比起心魔都望塵莫及。簡單說,我不知道是我品味太差、悟性太低還是單純題材不對胃,但看心魔真的是讓我感覺浪費生命。沒有故事,沒有張力,沒有些許最根本的邏輯,單靠一個拿金馬最佳女配角實至名歸的惠英紅根本撐不起電影,更別說讓電影有些許趣味性。看完我還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用好不容易康復的健康跟硬擠出來的時間看這種東西。失望透頂。

而比起心魔,許多人毀譽參半的爆裂警官明顯要來的有趣太多。或許就荷索粉絲或原版愛好者(個人是後者,我頗欣賞Abel Ferrara)來說,這部片子是個詭異的失敗作品(肯定稱不上成功就是),但靠著Nic Cage把他的招牌神經質演技發揮到爐火純菁,荷索一些天外飛來一筆的黑色幽默(如一段槍戰後的收尾),加上幾乎徹底沒有道德感的走向,在眾多好萊塢類型警察電影中,爆裂警官仍顯得獨一無二(至少它的主角很獨一無二)。我是喜歡舊版遠勝過新版,但必須肯定,新版很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dres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