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話,我真的沒想到這部片子可以上院線。我是說,當你換掉導演,換掉編劇,換掉所有出現在前幾集的演員(客串不算),換掉拍攝國家,居然還是會有觀眾把這當作一線製作捧著鈔票進電影院?看來單純為了汽車看電影的人還真不少。



玩命關頭1找來這幾年拍純粹娛樂片拍出心得的Robert Cohen當導演,配上相當有個人魅力的Vin Diesel,雖然不是多了不起的片子,但至少也算是具有誠意,轉台轉到會讓人願意停下來看個幾分鐘。第2集就沒這麼好命。雖然有美女Eva Mandes加持,但Paul Walker天知道誰認為他可以當男主角,除了陽光了點外一無是處,加上導演John Singleton明顯不擅長這種片型的電影,搞到最後既不有趣也不刺激,失敗一場。想不到的想不到,到了感覺就是直接上第四台的第3,整個系列反而又往上拉了一點,或許不到第1集的水平,但至少比起第2集好上太多。



進步很大的原因要感謝導演Justin Lin。比起第2集Singleton混亂的調度,Lin把規模縮小,步調加快,用較緊湊的一對一賽車取得更大的刺激,而不單純只是玩數大便是美哲學。幾段賽車也的確感覺的出導演的誠意十足:剪接少、特技多、時間長,用真槍實彈而非電腦特效。最後那段將近10分鐘的飆車更是讓人看到腦充血,High到最高點。而其他沒有飆車的時間,Lin也很聰明的把時間放在胸部跟迷你裙上,聰明的選擇。



別弄錯我的意思,玩命關頭3是部徹底的爛片。徹底不知所云的劇本(當我說不知所云,我是指真的不知所云)、只會兩種表情:微笑與裝屌的男主角Lucas Black(不過話說Mark Wahlberg也是差不多狀況,所以我願意原諒這部份)、說花瓶還嫌抬舉的配角群、除了動作戲外完全沒有內容的拍攝、尷尬到極點的感情戲,就連動作戲有時都感覺不甚完美:的確拍的不錯,但感覺也就只是不錯,不會好到讓我願意放過整部電影。



不過我想,進電影院看這種片子也不是為了演技或愛情戲的。結論就是,假如你只是想看動作戲飆車好分泌過多的腎上腺素,那玩命關頭3算拍的不錯。至於有更多要求的,還是乖乖等HBO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dres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